「周泽楷生贺/周黄」在海的那边

-周泽楷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啊啊啊啊我赶上了赶上了赶上了!!!!
-两小时不到只摸出这么点字边构思边爆手速我也是蛮拼
-猫头鹰王国设定啊啊啊啊啊雷的别进来——!!!!!!
-他们都变成猫头鹰了重要的事……现在只够说两遍了okok吗?!——


随着夜幕的降临,原本冬日刺眼的日光一点点消逝在天际,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的月光。虽然月亮不是那么白,但把森林、珈瑚巨树,甚至是平常看了就烦的海浪都照得不是那么讨厌了。
今天是11月24日,每个生活在巨树的猫头鹰都知道这是他们伟大的追踪队长周泽楷的生日。
「他是一只了不起的北方鹰型猫头鹰。」国王都这么说了怎么还会有人反对?而且就算自知实力强大但还是这么内向,可以在跟别的猫头鹰说话时把对方急得跺爪的估计也就只有他一个了。
自己的生物钟已经告诉他这时已经到了平常起床的时间了。在睁开双眼的时候突然铺天盖地——当然是以他的视角来说的彩色叶子“嘭”地一声爆在了他的头顶。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时不知是什么时候聚集在自己身边的猫头鹰便一齐向他大喊起了生日快乐。虽然一起床就收到不知是干净脏的叶子的洗礼轮谁来说都不是什么高兴事,但毕竟是他们对自己的心意,一向耐心满满的周泽楷也就没有用不算大的起床气鄙视他们。群中不乏些年轻可爱的猫头鹰——他已经见怪不怪了。他出生就出生在珈瑚巨树上,理所当然的,各项第一次也都是在所有巨树成员前展示的。从那以后他身边总是多多少少围着些猫头鹰。
在用简单的言语道完谢后,发现期待的那猫头鹰并不在身边,在喜悦之余他不免还是有点失落。梳理好胸前睡得有些乱的羽毛后他就慢悠悠地飞去吃夜餐了。
就在把一只难得的兔子的皮扒掉准备吃的时候突然就被一个翅膀扫到了一边去差点一个不小心就侧摔在了地上。还没等他站起来,有个看上去挺小的猫头鹰便扑到了他的肚子上边蹭着边不停地说着话。
「唉周泽楷没想到今天难得国王给你放个假你居然没睡懒觉啊!不过也没亏我早点就溜了出来——你知道的今天信息队有个新生仪式,还好队长好说话不然可能到了明天睡觉时间还讲不完呢你说老冯人干事不」
黄少天蹭够了之后他终于又回到了地上顺手也把周泽楷给拉了起来。他是个精灵猫头鹰,而精灵猫头鹰嘴特灵活本来就是以能说会道为特点,但比这只还能废话的估计再也找不到了。
「这事儿你可不能和别人说啊,不然被罚扫食堂厨房一星期可不是开玩笑的啊!」
周泽楷当然不会是就这点儿事就到处打小报告的猫头鹰,所以也就嗯了声。
然后黄少天发出了像是细笑声般的叫声,便带头先飞走了。走的时候还不忘喊了声「周泽楷大大可别跟丢啊不然迷路了可是很毁形象的不是吗周泽楷大大!」
虽然这话语听上去跟堂堂追踪队长没事找事似的但——管他呢。虽然不知道对方到底要把自己带到哪儿,但沙囊告诉他跟着黄少天没错的。
飞出被火把照得如白昼般的巨树,许久没出去转转的周泽楷才意识到其实外面的风景并不比那棵奇迹般的树要差。
月光照在因不小的风而荡起的波浪上,一闪一闪的。黄少天因为身体原因退到了周泽楷身后,借着对方的身体躲避着气流所造成的阻碍使他飞得没那么费劲。
月亮投在海中,皎洁的光像是要把整个世界给照亮似的。虽然没有照得很亮,但至少让什么东西都沾上了点光,比起日光下的世界又是别有一番韵味,虽然白天的世界都是在睡觉前迷迷糊糊地从窗里看到的。无云的天空可以轻易地看到闪烁着的星星。因为幼时父母有时会给他指着认认所以黄少天还是认得其中的一些星的。周泽楷知道时间还多着便刻意放缓速度,边听着黄少天不断的讲解和感叹,边欣赏着周围的景色和说冷不冷说暖不暖的气流——这可是平日很少很少有的惬意时光,就连在巨树里也不曾享受到的生活。更何况这次飞行并没有带着战爪与头盔,身上的轻盈感甚至让他觉得这是在做梦:头一回这么悠闲地飞行于海上,他没想到原来就算是大海也是那么好看。
他俩时不时地从空中抓起了虫子,最初还是充饥用,毕竟两只猫头鹰早餐还没怎么正经吃,后来两人越抓越起劲甚至已经到了比赛的地步:「嘿周泽楷!来比比谁抓得多好不好!输的那个——嗯……目前好像也没啥想要的,就答应对方一个要求好了!」
、从语气和字里行间都可以听出对方毫无保留的赢的自信,周泽楷不禁笑着反问回去,
「就这么有把握?」
「那是那是!你就等着瞧吧,不得不说身体小点在这时候还是挺占优势的。」
听到对方自己提到身材问题还嘟囔着什么,他感到有点儿好笑。在一声开始后两者便开始加速飞起来,突然想起自己并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的周泽楷这才意识到自己如果不想迷路,可能就只能跟在黄少天身后了。
黄少天仿佛意识到了身后的猫头鹰放慢了速度,便背过来面朝着周泽楷使劲地扑打着翅膀让自己跟蜂鸟差不多能停在半空中,明知对方已经发现了但也不忘调侃他几句
「嘿这就不行了吗!别告诉我队长大大只是个花瓶而已啊。」
开玩笑点到为止,他很快就转了过去对周泽楷继续说着
「那里就到啦!」
在飞往目的地的过程中周泽楷回头望了眼,发现不知不觉中已经飞这么长距离了。他提了点速度追到黄少天的前面继续给他挡着气流,紧接着就得到了「不错嘛都已经有这么好的意识了啊」这样疑似表扬的话。
接近森林了,突然黄少天就飞到了周泽楷眼前,说是先别看给他挡着然后再给个惊喜啥的,周泽楷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但也答应了。找定一根树枝,黄少天引着他落在了上面,然后就让他等着。期间也没闲着,一直在跟他谈天说地什么都说就连食堂餐饮都给做了个全面的解析,但迟迟没有让他睁眼的意思。周围慢慢有些虫子的声音,出于本能他是很想把眼睛睁开然后把它们当做早餐的——一只猛鸮的食量绝对不是几只虫子就能填满的。
周泽楷还是忍不住问他什么时候还能睁眼,正要开口时黄少天听得出有些压抑但还是掩盖不住兴奋的不算小的声音直直传进他的耳洞把他吓得差点一头栽倒在了地上:
「睁眼!麻溜利索快点的,睁眼!!!」
随即映入眼帘的场景他——说没有点震惊那绝对是假的。
第一眼看上去像是一个巨大的灯团,而耳边搜索到的嘈杂的翅膀快速摩擦空气声否定了这个结论:那是一群萤火虫。在夜晚,在月光的照射下本来也不会显出原有的绿色的灌木及树叶此时在一大群萤火虫旁却像是被投射了灯光般的,不是太亮也不是太暗,正正好好的色调使整个画面看上去仿佛都只是一副画般。
周泽楷一直以为只有夏天才会有这么壮观的萤火虫大聚会所以始终没想到黄少天在他刚准备吃夜餐便急着忙着想把他往巨树外带是这个原因。
「大眼儿当时带着气象队的猫头鹰在新生仪式的时候就带的他们来这里。他一回来就跟我说没想到这种时候怎么会有萤火虫我看吓得他眼睛都要一样大了……但是我其实也不怎么清楚今天会不会有这种奇怪的情况发生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带你来啦。可能因为寿星在这儿萤火虫就给了我个脸面。怎么样,喜欢吗?」
黄少天不断地交替着脚站在树枝上使树枝不住摇了起来而好像也就只有这样才能发泄他现在兴奋到有力没出使的心情。
周泽楷也从刚才恍惚的心情转了回来,组织着语言准备道谢。
「很感谢……真的。」
「想说的只有这些?」
黄少天虽然知道对方是平常就不说话到了该说话的时候又只能硬生生憋出几个字的猫头鹰但还忍不住问了下去。
「嗯……」
不知是作为回答还是思考时总会发出的声响,至少黄少天是等不下去了,掐着25日零点的时间,在周泽楷生日的最后一分钟,合着身边虫子发出的声音以及月亮投射下斑驳的树叶影子下,对于周泽楷来说最重要的人终于说出了那天最重要的一句话
「生日快乐,周泽楷。」

评论
热度(17)

© 千月隐歌 | Powered by LOFTER